一座城

【暗香】 三


         “两位,要不要小提琴演奏呢?”

         “不要!”吴邪的声音已经带来愤怒的味道

         “吴邪,你在这和谁吃饭啊?”解雨臣笑吟吟的声音传来


        “小花?你怎么在这”

         “哟,允许你吴大少爷来,不准我到这来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我已分不清爱与恨,是否就这样!”

        “打住!你干嘛呢!”吴邪朝黑眼镜翻了个白眼

         “豁,捉奸现场不得来点应景的歌”

          “解大少外出吃饭居然发现自己的小娇妻和别的男人在情侣餐厅吃西餐,啧啧啧,明天的头条我买定了”

          “这都哪跟哪!什么是小娇妻,什么是抓奸,我和他们俩什么关系都没有!”

           “真的什么都没有?”解雨臣突然出声

           “真的什么都没有!”吴邪想要举手发誓

          “没有”张起灵终于说话了,吴邪高兴的都要留泪了

           “如果你没有来,我和他可能就有事了”我去,这么多字,等等,有事,什么事?


           “一次次抱着你手不放”

         吴邪受不了了,“你能不能不要拉你那个破琴了,难听死了!”

           “那好吧,我就走下来慢慢看。服务员一桶爆米花”

           “先生,这里不提供爆米花。”

            “冰淇淋总有吧。来两杯,看见那个黑色衣服的吗?到时候找他结账”


            

         “如果我不来,你要对吴邪做什么呢?张少爷”

          “这种地方还能做什么”(瞎子的话外音)

          解雨臣一计眼刀子甩过去,黑眼镜做了个拉链封嘴的动作


          “吴邪,你知道的”张起灵转头对默不作声的吴邪说到

         “?知道,知道什么?”

         “知道他喜欢你”(黑瞎子话外音再现)

           “能不能闭嘴!”吴邪和解雨臣的声音同时出现,不得不说挺默契的


          眼看再发展下去,吴邪就要被张起灵拐跑了,解雨臣拉起他就离开了


          “哎呀,哑巴,我这么煞费苦心,你不表白怎么办”黑眼镜把手搭在张起灵肩膀上,对方默不作声,只是定定的看着吴邪越来越远的背影

         “望夫石?走了,明天见!”黑眼镜挥挥手,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上车”解雨臣冷冷的抛下一句话。

         解雨臣发动了车,发现吴邪没有寄安全带,侧身想要帮忙,却被一躲

          “不用了,我自己寄”吴邪躲过了解雨臣的手,默默寄上了带子

           “嗯”解雨臣敛去眼中的神色

           “送你回去”

            “好”

            “你当真对张起灵没有任何想法。”解雨臣问了一句,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的一句话,却是带着他的所有希望,吴邪会怎么回答,不喜欢他,还是喜欢,

          “小花,你知道我不喜欢他”

           “哦,那就是喜欢谁了”

           “我喜欢你”

            解雨臣猛踩了一脚刹车,侧过脸盯着吴邪“你开玩笑吧”这个很好回答,可时间就好像被放慢了一百倍

          “我开玩笑呢,你怎么了?”

           “嗯”

          “你当真不喜欢张起灵”还是这个问题,解雨臣重复了无数遍的问题

          “喜欢啊!可又能怎么办。”吴邪懒懒的把头靠在车椅上。“那个老古板肯定不喜欢我这种类型,你说是吧”

           “下车”

            “这么快就到了?”吴邪探头一看,这是什么地方,

             “我说下车!”解雨臣的声音有点颤抖

            “小花?你生气了”

             “我哪来的生气”我怎么敢生气,我用什么身份生气

      

              吴邪推开车门走了下去,风很凉,解雨臣的车很快消失在了黑夜中


            一路狂飙,到了一处偏僻的地方,解雨臣终于停下了车

            他不知道怎么办了,喜欢的人当面和他说自己喜欢别人,就好像看不见他的爱,或者是看见了却当成垃圾踩在脚底

            手机响起,是霍秀秀的信息

            “小花哥哥,怎么样,你和吴邪哥哥成了没,我专门订的包间,好难订的,你们可得请我吃大餐!”

            “咔嗒”解雨臣把手机扔了出去,砸在地上发出一阵声响,错过了吴邪发来的短信写着

            “这是秀秀出的注意,她说这样可以让你吃醋,然后和我表白。我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你会生气”



           “哟,这不是小郎君吗?怎么被丢下了”黑眼镜欠欠的声音穿来

           “走开啦。”吴邪给解雨臣发完短信后手机便没了关机了这破地方还没有打车的

           “要不要做我的车,只收你200别人我都不给坐的”

          吴邪摇了摇手机,表示没有电了

          “唉,那真是可惜”黑眼镜骑着车就想离开

          “等等,等我回去,我微信转你”

          “那可不行,我现在涨价了收300”

            吴邪暗骂了一句“成交”顺利坐上了车

           “抓紧啦!我要发车了”

            “搂住我的腰啊,小郎君,你肯定不想被甩出去,毁了你这张漂亮的小脸。”黑眼镜的笑声带着话传来

           “我不要。”

           “那你可要注意了”

             

             “我去!你又病吧!”吴邪一把抱住了黑眼镜的腰,“我差点被甩出去诶”

               “都说要你抓紧了,你不听怪谁”虽然话是这样说但车速明显放慢了

                “不要叫我小郎君了,叫我吴邪就好了”

              “豁,就载你一趟,吴邪你可不要爱上我”

             “去死!”吴邪伸手在黑眼镜的腰间捏了一下,注意着下非常轻

            “好痛,人家要晕倒了。你得给医药费!”说完再次拉快车速

           

               发动机的轰鸣声穿梭在大街小巷,迎这晚风,没有夕阳,两个人的说话声慢慢被黑夜隐去,只有楼上住户骂到

              “三更半夜吵什么吵!”


   

               “记得请我吃饭”黑眼镜放下吴邪马上宿舍就要关门他也没有再和吴邪说什么,只是点燃了一根烟,看着吴邪的背影,越行越远,然后骂一声,对不起了哑巴,你好像多了个情敌


          

           “哟,天真回来了,和小哥约会顺利吗?”

           “不要提了,我要任命今天为吴邪悲惨日”

            “哦,对了,今天有个人来找你,太没素质了张口,就是喊吴邪给我滚出来,我给你骂跑了,你不是欠了什么高利贷吧”


            无奖竞猜,谁是那个没有素质是人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